然后,我就一个人了。

Playing Love - Ennio Morricone

海上钢琴师--丹尼·伯特曼·T·D·雷蒙·1900


 生在船上,死在船上。

“One woman, one house, one piece of land to call your own, one landscape to look at, one way to die. All that world just weighing down on you. You don't even know where it comes to an end.”

离不开船的他,同样离不开钢琴。陆地对于他来说是个完全陌生的地方,他的一生就是一次海洋的旅程,永远没有尽头。


到底是大海的蓝,才让我觉得1900整个人的感觉是忧郁的;

还是因为大海的无边无际,让我看不到1900的内心深处?


用别人的口吻来讲述另一个人的故事,这似乎比用独白的方式来讲自己的故事还要更加的能够打动人。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早就知道结局的悲惨,才觉得前面1900活的有多精彩就让我有多揪心……

幸好1900遇到了Max,起码在这个世界上有个人相信他,懂他和理解他。

结局后面两人的对话,最后1900随着船的爆炸一同消逝在海的中央,都是泪点。

我最喜欢的就是1900和Max在颠簸的船上,1900随着钢琴的移动弹奏的那段了~加上好听的音乐,个人觉得真的是一部很精彩的文艺片。

评论
热度(4)

© Muriel | Powered by LOFTER